2018年局长信箱投诉常见问题(违法建设类)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18-12-25 10:03   

问题一:在柳北区香兰村志城屯三组95号钟姓村民家里的童乐幼儿园私自违建的2层楼上现在又继续在加建,不知道你们管不管。

回复情况: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两违”中队队员于2018930日再次到达现场核实,经现场查看,未发现有继续建设的行为,该处违建为三层,第一第二层为砖混结构,第三层为钢架棚结构。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已在2017年进行了立案调查,情况如下:

    案件编号:柳北规划【2017】第744号;

    地址:香兰村志城屯一队39号院内;

    下发决定书时间:2017920日;

    下发公催告时间:2017116日;

    面积:765

    结构:三层,砖混、钢架棚结构。

    由于该幼儿园有近百个儿童就读,出于维稳角度出发,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已通知该当事人及幼儿园园长提供最新的相关材料,待收集相关材料后,将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研究讨论对该处建筑物的处置问题。

 

问题二:十一冶二区柳州最脏乱差的小区!!这是政府的不做为吗?违建从十几年前到现在,一直都这样,一直都还有人违建着!新老旧,什么样的花式都有。没有物业,什么都不管,小广告到处乱贴,垃圾满天飞味道臭死……修的三供不做后期的细节清理。整个小区黄土满地,还不如农村干净。离公墓那么近,还天天有老人三五成群在路边焚香烧纸。

回复情况:接到投诉后,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立即到十一冶二区进行核查,并与社区进行对接了解情况。据了解,该小区无无物业管理公司以及存在原十一冶企业破产后小区内历史遗留问题,属于老旧小区,个别业主为了个人私利,不顾小区公共利益和法律法规的约束擅自搭建、违法占地,其他业主盲目跟风,违法搭建违法占地愈演愈烈。从2013年至今,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对十一冶二区内的违建行为立案查处76起,查处总面积6834.655平方米。目前,该小区未发现新建在建行为。对于该小区所查处违建拆除问题,由于该片区违建比较多,拆除难度比较大,将该小区待列为“无违建社区”示范点后将一并处置拆除。

根据工作职责,各城区环卫部门只负责市区一二三四级道路的清扫保洁及居民小区、沿街店面、单位的垃圾收运,居民小区内的清扫保洁不属于环卫部门职责,建议由社区牵头负责。经我局调查核实,十一冶二区的生活垃圾由所属社区外包的清洁公司统一负责清运。

根据《城市市容与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规定:“居住区、街巷等地方,由街道办事处负责组织专人清扫保洁”,在接到投诉后,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潭西中队已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及保洁员一起到社区内清理小区楼道内张贴小广告及小区内卫生,下步柳南区执法局将督促该辖区街道(社区)加强后续日常保洁工作。

针对十一冶二区路边焚香烧纸,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潭西中队执法队员进行调查。经队员走访十一冶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十一冶生活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小区内居民老年化严重。由于小区部分老人封建思想根深蒂固,小区不时有老人过世。所以,该小区有时出现老人在路边焚烧纸钱的现象。124日晚,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潭西中队对十一冶二区小区内及公墓周边进行巡查,未发现小区居民焚烧纸钱现象。柳南区城管执法局与社区反映该问题,社区表示将继续对小区居民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居民成立自管会,杜绝焚烧的不文明现象。今后,柳南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该小区巡查监控,发现焚烧现象及时进行处理。

我局将持续跟踪关注该处小区清理整治情况,并督促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进一步加强对该处片区整治力度。

 

问题三:河北新村塘边巷66号取得房产证后一直在违章加建,城管来过几次也没用,1111日城管来时停了一下,城管前脚一走他们后脚马上又开工了,跟城管打游击,希望能管彻底一点,不然附近住户很有可能效仿,到时会增加拆违成本。

回复情况: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已对该处建筑进行立案调查,违建面积为121.3。砖混结构,未建好。柳北区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于2018118日到达现场查看,对该处建筑物立案调查,下达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和《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令停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建设行为,携带建房相关证件到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两违中队接受调查。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将此案件上报至市规划局,认定立案查处的建筑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议城管部门依法查处。依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处违建进行处置,目前正在完善相关法律程序。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两违中队执法人员分别于111311时、111415时、11141630分多次对该处违建地点进行巡查,未发现现场有当事人及施工人员在进行施工。1115-1126日,执法人员每天对河北新村塘边巷66号进行巡查,该处一直未开始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