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召开打击违法建设“莲花山保卫战”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19-03-29 09:19   

328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在文昌会议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莲花山保卫战”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城管执法局综合协调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黄明清、城中区政府副区长周明、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曹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谢名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韦融军、市莲花山保护中心副主任周军,中新社、广西电视台、柳州日报、柳州晚报、南国今报、柳州市电视台、柳州广播电台等新闻媒体单位出席会议

发布会上,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黄明清对第一季度“莲花山保卫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经过人工实地摸排,莲花山保护区核心区(包括牛车坪片区)范围内涉嫌违法建设共计3610栋,其中:牛车坪1928栋、环江村853栋、柳东村652栋、三门江森林公园及桂柳路片区177栋。截止325日,莲花山保护区内共计拆除违法建设38处,拆除面积共1.5万平方米,其中:牛车坪片区29处,拆除面积1.16万平方米;静兰村14处,拆除面积3418.6平方米,环江村1处,拆除面积167.27平方米。会议对第一季度“莲花山保卫战”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了介绍,下一阶段,“莲花山保卫战”将从三个方面继续推进:一是进一步加大“拆”的力度;二是进一步丰富联合惩戒措施;三是把握契机铲除莲花山保护区黑恶势力。

    随后,媒体记者提出了几个市民较为关心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