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爆料:鹅山八九区垃圾成堆!相关部门作出回应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19-04-29 08:46   

     4月23日,《在柳州》APP有市民爆料称,鹅山八九区垃圾成堆。4月24日上午8时许,柳西环卫所立即组织突击队12人,赴鹅山片区再次对居民乱扔垃圾进行清理,并再次张贴通知,引导居民将垃圾投放到收集点的垃圾桶内。

经柳西环卫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自2019年1月21日起,鹅山片区开始实行“以桶换桶”模式集中收运生活垃圾。即将分类生活垃圾收集桶相对集中摆放,居民将生活垃圾投放至集中收集点的垃圾桶内,环卫所组织环卫工人每天定时将清洗干净的垃圾桶送至小区内的垃圾集中收集点,并将装满垃圾的垃圾桶运走,垃圾桶每天都会采用高压水枪清洗,并使用84消毒液进行消毒。使用“以桶换桶”收运模式可使原本容易脏污、滋生蚊蝇的垃圾桶变得干净清爽,减少生活垃圾产生的异味,让居民小区的环境得到提升。 

    为确保“以桶换桶”模式推行工作顺利开展,柳西环卫所在1月21日之前,提前一周在该片区开展宣传工作。一是通过社区宣传,在小区内每一个单元楼梯口贴上提示,告知居民新收集点的位置;二是在居民原来丢垃圾的位置设置了禁止丢垃圾的告示牌,在新垃圾收运点设置醒目的标志牌,方便居民找到新收集点。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第十六条 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规定的地点、时间等要求,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的垃圾容器或者收集场所。 

    为给居民一个适应期,同时确保春节期间小区生活环境卫生质量不下降,直至2月份,柳西环卫所一直坚持对居民在小区内乱丢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从3月份起,柳西环卫所对小区内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点的垃圾每天定时进行清运,对于居民在小区内乱丢的垃圾就不再清理。但仍有部分居民图方便,在小区内乱丢垃圾。对此,柳西环卫所仍多次组织环卫工人清理,并再次张贴宣传单,努力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送至集中收集点。 

    24日当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10分钟后,再次出现居民乱扔垃圾的现象。 

    环卫部门呼吁市民:小区的优美环境需要居民的共同努力才能维持好,希望居民能够配合环卫部门,支持“以桶换桶”收运工作,自觉维护小区环境,乱扔垃圾,主动将垃圾投放到指定的收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