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城管发布:2019年乱摆乱卖最新成本!

来源: 柳州城管  |   发布日期: 2019-05-22 17:21   
走在大街上的你

是否经常看到这些场景 
 

流动摊点 

店外经营
 

乱摆放广告牌
 

  但城管蜀黍在这里郑重提醒! 

  2019年乱摆乱卖的成本有多高?

  你知道吗?

1.违法轻微的乱摆乱卖的成本:责令限期改正,处以0.5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2.一般违法的乱摆乱卖的成本:责令限期改正,处以0.5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3.严重违法的乱摆乱卖的成本:责令限期改正,处以1.5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乱摆乱卖的行政处罚: 

乱摆乱卖的行为违反了我国《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城市道路范围内擅自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处罚依据为《城市道路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违反本条例由市政主管部门或者其他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以2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行政机关可以采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二)根据法律规定,将查封、扣押的财物拍卖或者将冻结的存款划拨抵缴罚款;
 

(三)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此处划重点:

逾期不缴纳的, 

每天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就是说不仅要缴纳原罚款,

还会被处以加重惩罚!

还有可能会被纳入诚信黑名单, 

影响你购房买车,坐高铁,坐飞机! 

申请强制执行, 

彰显法律威严! 

城管蜀黍在这里郑重提醒:

千万不要乱摆乱卖哦!!!

乱摆乱卖不一定会给你带来滚滚财源,

但一定会给你带来行政处罚

结果会让自己“损失惨重”!

也让城管蜀黍们伤透脑筋~

何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