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惠民再扩面——持本市居住证的外地老人享受同等待遇

来源: 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日期: 2019-05-31 17:36   

   即日起,外地户籍持有柳州市居住证、年满68周岁的老年人,也可以享受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优惠政策了。这是记者近日从市老龄委和柳州轨道集团恒达巴士公司获悉的好消息。

   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数据,此项惠民政策扩面,惠及近6000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即日起可持相关资料到位于广雅路1号的公交服务中心办理免费乘车卡。相关资料为:办卡人身份证原件、柳州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近期大两寸免冠证件相片的数码光碟资料(技术参数要求:300万像素以上,规格:6.4厘米×4.4厘米,照片头部高度占整个照片高度的三分之二以上一份。没有照片的也没关系,可以前往广雅公交服务中心现场拍摄)。

   市老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开始,我市将之前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市内公交车的惠民政策扩面,年龄放宽到年满68岁的本地老人,以及随迁儿女落户柳州的外地老人。当时,实施68岁老年人免费乘车的广西只有柳州市,其他城市都是70岁。此次再扩面,将持本市居住证的外地户籍68岁以上老年人纳入享受这一惠民政策,体现了柳州市政府完善、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制定和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项目的意见》精神,提高外地老年人在柳州生活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