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火车站外候车区遮阳伞近期将重新设置使用

来源: 柳州市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19-08-05 18:13   

   2019年8月3日,“中国之声”报道:广西柳州火车站外候车区原有的遮阳伞今年被撤,乘客只能忍受暴晒,让市民“寒了心”。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切实为民办好实事。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十条规定:“城市人民政府规定的街道的临街建筑物、构筑物或者设施,应当按照城市市容标准,定期粉刷、油饰和清洗;顶部、阳台、平台、外走廊及窗外不得堆放、吊挂有碍市容的物品,不得擅自设置遮雨(阳)棚”。2018年5月至今,柳州火车站广场出租车待客点有商家自行设置了带有广告宣传字样的遮阳伞,该行为未经任何部门审批,属于违规设置。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日常巡查时发现,这些遮阳伞由于放置时间较长,污损较严重,要求遮阳伞设置单位进行整改,相关商家将上述遮阳伞收回。

为便民利民、改善乘客候车环境,2019年8月5日,柳南区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决定,一是由柳南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自行购买无广告字样的遮雨(阳)棚,方便火车站旅客露天排队候车;二是积极与柳州市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在站外候车区规划设置永久、牢固、整洁的遮雨(阳)棚。今后工作中,我们将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式与方法,不仅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执法、依法办事,更要以商家独到的“眼光”为民办好事、服好务,努力交出一份令群众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