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城管将一摆摊老人的青菜扔进垃圾车”情况的通报

来源: 柳州市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9-18 17:50   

2021年9月16日下午,我局工作人员在羊角山路市场周边执法,引起社会关注,经过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予以通报。

羊角山路段集中了羊角山市场、羊角山小学、柳州市第一外国语实验中学、广西壮族自治区血液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龙潭医院等单位,路段狭窄、经常拥堵,特别高峰期的时候,人行道都难以通行。为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安全出行,羊角山路一直是柳州市的严管道路,我局在此路段常态化管控。

2021年9月16日上午10时11分,接到群众举报羊角山路市场周边占道摆卖情况严重,执法人员对违章当事人予以劝离。中午12时,该当事人在此路段再次违章摆卖,执法人员多次对其进行劝离,该当事人不予配合。其违章行为持续到17时45分,转移至羊角山幼儿园前摆卖,影响行人正常通行。正值学校放学和下班高峰时段,车行道上及人行道上都非常拥堵,执法人员对该当事人的两篮青菜进行搬离,因执法车辆被堵在路上无法到达现场,当事人又一直在拉扯抢夺并试图攻击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情急之下将两篮青菜丢进环卫车。违章当事人跑到行车道上躺卧,造成堵车。交警到达现场将其抬到路边,当事人再次跑到车行道上躺卧,最后在围观群众主动帮助下,将当事人从车行道上搀扶到路边。

此事件发生后,我局领导立即赶赴现场,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并道歉,积极取得当事人谅解。事后,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市局已成立调查组到我局开展相关调查,涉事相关人员已停职接受调查。

我局将以此为鉴,持续开展整顿教育,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和监督,不断提高文明执法水平。


柳州市鱼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