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无证车乱倒垃圾 —— 车主两次被罚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19-08-12 17:25    |  作者: 韦德盛
 

   使用无运输许可证车辆运输建筑垃圾,从柳北区跑到柳南区,因车身不洁又随意倾倒建筑垃圾先后两次被处罚,车主直叹“真倒霉”。

   7月21日17时许,三江侗族自治县的梁某驾驶湘N0×6××轻型自卸货车,运载一车建筑垃圾从柳北区驶向柳南区,车辆行驶至柳太路14号涵洞附近时,被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中队执法人员依法查处,其因车身不洁被处以罚款1000元的顶格处罚。

   7月28日18时许,梁某到停车场领回被暂扣的车辆。21时50分,柳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柳太路14号涵洞内一处空地时,发现当事人梁某驾驶的车辆湘N0×6××在该处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依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相关条款,8月1日,执法部门依法对其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处罚200元。

   据了解,梁某第一次被处罚时执法人员就告诉他不能乱倒垃圾。7月28日下午,梁某去停车场领回车辆后把垃圾拉到正规垃圾消纳场,但因其车辆没有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加上运输的垃圾比较混杂,垃圾消纳场拒绝其倾倒,梁某无奈之下只好随便找一个地方倾倒,结果再次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更令梁某烦心的是,不知是自己拉的垃圾太重还是地面太松软,车轮竟然陷下去,车走不了了,他只好请朋友开车过来拖起来。

   执法人员表示,运输建筑垃圾必须获得相关部门的许可,还要做好密闭、车辆清洁工作,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行驶,倾倒到指定的地点,否则会受到相关处罚。市民发现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等城市管理问题,可拨打柳州市城市管理12319热线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