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带泥 污染道路 —— 工地管理方被处罚2000元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19-09-09 16:31    |  作者: 邓湖广

     为了方便施工,河东村某工地在经二路新开了一个大门供施工车辆出入,却因没有配备冲洗设施,造成附近道路被黄泥污染,遭到市民投诉。执法部门随后介入调查,要求当事工地配齐硬化施工路面及冲洗设备,并依法对工地管理方处以2000元的行政罚款。

    9月2日上午,有网友举报称,经过柳州机关幼儿园第一分园时,看到从幼儿园旁边一处工地驶出的运输车辆有撒漏现象,几十米长的道路都被污染了,网友还附上相关图片。同时,城市管理热线“12319”也接到了相关的投诉。

    当天上午11时30分左右,城管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时,发现附近被污染的道路已经冲洗干净,附近也没有泥头车出入。当事工地原来设置在经二路的围墙破开了一个约6米长的口子,正在修建大门。

    执法人员在工地了解情况时,该工地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工地因为施工需要,在经二路修建一处新的大门,供施工车辆出入。在大门还没修建完成,相关的配套设施也没有安装到位,就有“急性子”的泥头车从这里进出,车轮带泥,造成路面污染。

    该工作人员称,在发现道路被污染后,工地方面立即请来洒水车,对路面进行了冲洗,并禁止施工车辆从该大门通行。

    执法人员发现工地新建的大门门口处的施工路面没有硬化,配套的车辆冲洗设施也没有安装,只是在进出的道路上铺了一层黑色的防尘塑料网。其行为违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相关规定,据此,执法人员开具行政文书,要求工地管理方立即整改,并依法处以2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