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带鸡来 下班携鸡走 —— 一车辆看护人员将街口雕塑旁空地当成“养鸡场”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19-10-14 16:26   

 

  在城中区小南路后街街口有一组打铁铺的雕塑,反映了柳州工业历史文化。而近日,雕塑旁的空地却被人当成了“养鸡场”,把附近环境搞得乌烟瘴气,引得市民投诉。9月23日,这个“养鸡场”被城管执法人员查处,雕塑附近区域恢复原貌。

  当天,有市民向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投诉,小南路后街街口的打铁铺雕塑旁的空地上,有人养鸡、堆放杂物,弄得一地都是鸡食和鸡粪,既不文明也影响市容市貌,希望相关部门管管。当天下午4时许,城中区城管执法人员到现场后发现,打铁铺雕塑设在小南路后街街口的围墙边,前面是一片用绿化带圈起来的空地。空地上散养着六七只大大小小的鸡,地上到处都是鸡粪和用来喂鸡的烂菜叶,走近一点,一股臭味扑鼻而来。

  这些鸡是谁在此放养的?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走访找到了鸡的主人——附近一名车辆看护人员。该看护人员说,自己在家里养了六七只鸡,因为白天上班,鸡在家里没人照看,担心它们会饿死。刚好发现打铁铺雕塑前的空地上平时也没什么人,觉得正好可以放养鸡,于是白天带鸡上班,晚上下班再携鸡回家。

  据了解,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的相关规定,市区内不得饲养鸡、鸭、鹅、兔、猪、羊等家禽家畜,违者,责令其限期处理,逾期不处理的予以没收,并可处以3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据此,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限期整改,把鸡和杂物清走,恢复打铁铺雕塑附近区域原貌。

  9月24日上午,执法人员复查该投诉案件时,打铁铺雕塑附近区域已经恢复了原貌。附近居民表示,城管处理及时,希望大家都能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