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横停“霸道” 执法人员依法处罚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0-01-10 09:44    |  作者: 柳南执法局韦德盛

 3日中午,柳南区“五车”整治办根据柳南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联合城区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在辖区部分路段开展“五车”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中午,执法人员共在河西路、龙屯路、革新路等路段暂扣三轮车6辆。

当天13时30分许,执法人员巡查至磨滩路与河西路交会处路段时,发现一辆十分“霸道”的电动三轮车,该道路一侧有两条快车道,一条非机动车道,这辆三轮车横跨非机动车道和快车道,车身少部分摆放在非机动车道,大部分摆放在快车道上,十足的“路霸”,路过的车辆都不得不绕道而行。执法人员在依法进行暂扣时,车主邹某匆匆忙忙从一家快餐店跑出来对执法人员说:“我就在路边买点东西,买完就走,我知道错了,希望给一次改正的机会。”城管执法人员说:“三轮车中午是不能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你这样停车不仅很危险,还严重影响路段的交通秩序,这么严重的行为,想原谅你都难呀。”随后,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其三轮车。

执法人员表示,无论是电动三轮车还是机动三轮车,都不能随意行驶或停放在城市道路上,违反了相关规定就要受到相应的处罚,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和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共同呵护城市的容貌和交通安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