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柳州市“为民办实事”解决环卫住房困难项目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6-26 10:30   

一、制定依据

根据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2021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柳政发〔202123号)要求,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2021年市人民政府为民办10件实事。其中一件为“解决部分环卫工人住房困难”项目,具体内容为“200名符合公租房申请条件的环卫工人配公租房”。另根据市绩效办和市政府督查室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的部署,为确保全面完成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特制定本方案。

二、明确责任

城管执法局组织领导,城区环卫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参与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为民办实事”项目职责,进一步量化目标任务,制定措施办法,明确时间步骤,严格按照公租房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三、实施范围

城中区环卫所、柳北区环卫所、柳南区环卫所、鱼峰区环卫所、柳西环卫所合同制环卫工人。

四、项目进度

(一)5-6月份,组织环卫部门负责人对意向申请人进行入户调查。

(二)7-9月份,市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提供房源信息。

(三)10-12月份,与物业小区对接,交纳租金,领取钥匙办理入住。

五、工作保障

(一)持续跟踪督查,定期开展通报。市城管执法局对200符合申请公租房项目推进情况开展持续跟踪督查,协调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如期推进。

(二)严格绩效考核,确保落到实处。按照市政府的要求,配合市委督查绩效办、市政府督查室做好专项检查验收和绩效考评,确保考核项目达标。

(三)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社会监督。接受舆论和广大市民的监督。主动通过适当方式,及时向公众公布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让为民办实事项目全过程接受市民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