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八大”专项行动市容环境卫生巩固提升行动、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村容村貌改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3-24 11:30   

一、制定背景

全国爱卫会将于2021年对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复审。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结合市复审办关于《柳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八大”专项行动市容环境卫生巩固提升行动、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村容村貌改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特制定本方案。

    二、工作目标

2021年是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关键之年,必须要以优异成绩通过复审,实现我市蝉联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的目标。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城乡环境面貌,使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提高,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卫生意识。

    三、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组织机构、任务分工、工作步骤、工作要求四个部分。

一是建立组织领导机构。成立专项整治工作组,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要领导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由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组成。市复审办印发的《柳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八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任组员。

二是分解任务落实行动。按照属地管理、行业牵头的原则,以“十乱”和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整治为重点,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巩固提升行动和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村容村貌改善专项行动。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分工,积极行动、密切协调、互相配合,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三是倒排工期明确步骤。专项行动分为部署阶段、集中攻坚阶段、巩固提升阶段3个阶段。按计划、按步骤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四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统一思想认识、突破重点难点、加强协调联动、加强督导检查四个方面提出要求,把专项行动转变为逐步完善的长效管理机制,促进爱国卫生、国卫复审等各项工作常态化开展。

    四、实施日期

《柳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八大”专项行动市容环境卫生巩固提升行动、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村容村貌改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自2021316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