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上路还乱停车

一辆三轮车 被依法暂扣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09-24 10:50    |  作者: 朱开健

9月22日下午,由城管、交警组成的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五车”整治执法组,接到12319数字城管热线转来的群众投诉,称有一辆三轮车停放在北雀路柳北大市场附近路边,妨碍了车辆通行,希望执法部门及时查处。

正在附近巡查的执法人员赶到后看到,一辆机动三轮车停在慢车道上,车主不在现场。“这辆车是谁的?”执法人员高声询问。“我的,马上走。”话音刚落,一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从路边的商店里冲了出来。执法人员向该男子宣讲了相关法规后,告知他三轮车要被依法暂扣(见上图)。

一听到要被扣车,当事人立马急了,他说他下午帮人拉了点货,回来的路上,经过朋友的商店,有点事要和朋友谈,就将车停在路边,进商店跟朋友聊了一会。当事人觉得执法人员能“放他一马”。

执法人员表示,按照我市《关于开展“五车”整治工作的通告》的相关规定,三轮车(机动、电动、人力)、燃油助力车、农用车(拖拉机)不得在我市七城(新)区城市道路上行驶,违者,由城管、交警、运管等执法部门联合查处。

听完执法人员的法规宣传后,当事人把车钥匙交了出来,并在暂扣单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