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乘无证三轮车上路 多危险

我市昨开展“五车”整治,共暂扣违法车83辆,案件量有所下降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0-11-20 10:35    |  作者: 张捷、贺春燕

两名老人驾乘敞篷式无牌三轮车上路,被执法人员拦下检查。驾驶人称是“搭老伴去医院看病”,执法人员告诉他们,“无牌无证三轮车上路多危险,万一发生交通事故,不光耽误看病,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最终,老人顺利到医院看病,违规车辆被依法暂扣。昨天,市“五车”整治办组织各城区(新区)城管、交警、交通执法部门人员,对市区重点路段和区域,统一开展“五车”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出行环境。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市“五车”整治办工作人员,在柳石路与银桐路交会路口看到,鱼峰区“五车”整治办执法人员一大早就在路口检查过往车辆,依法查扣无牌三轮车等非法“五车”,现场查扣的17辆三轮车涉及载货,违法车辆较之前有所减少。

执法人员表示,当天早上,一辆无牌的电动三轮车由银山路向柳石路驶来,联合执法人员拦下车辆检查发现,驾乘人员为一对老年夫妻,妻子使用一张小凳子乘坐在后厢,丈夫开车搭载妻子称“去医院看病”,经执法人员耐心宣传教育后,老人意识到如此操作存在安全隐患。最终,老人顺利去医院看病,违法车辆被依法暂扣。另外,还有一辆悬挂外地牌照的三轮摩托车,因未年检被查扣。

在各城区(新区),市“五车”整治办联合执法人员对辖区范围内的非法“五车”加大整治力度。

据统计,截至当天16时许,此次全市“五车”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65人次、执法车39辆,暂扣非法“五车”83辆,案件量较以往有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