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营造美好环境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11-24 10:45    |  作者: 黄慧

近日,柳东新区在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正和社区、银鸥社区、洛埠社区建17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方便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共同营造美好环境。

据了解,此前,这3个社区垃圾桶安放点上均只安放一两个普通垃圾桶,且没有进行垃圾分类,时常出现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混合倾倒的现象。

“你们在这里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所有垃圾都堆放在这里,会有臭味,对我们这栋楼影响太大了……”在柳东新区分类办选址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时,有居民表示“不同意”。经过分类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与居民沟通解释,以及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建设好后,各类垃圾分类投放,且垃圾桶为密闭箱桶,少异味,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日产日清,居民最终同意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

本次建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设置有“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垃圾桶。鉴于安装地点在示范社区内,居民产生的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较多,这两类垃圾分别多设了一个垃圾桶。此外,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还有四类垃圾的投放指南、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画报及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公示牌等,便于居民识别垃圾种类以及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