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窗透个气 粉尘满巷飞

一业主装修不做好防尘措施被要求整改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11-24 11:25    |  作者: 韦卓、盘进杰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接到政府热线转派的市民投诉:“古亭山乐业园三巷一业主正在装修,导致整条巷子都是灰尘。”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看到有人正在一间私人房屋里装修,因用冲击钻钻墙,产生了大量粉尘。而私人房三楼的窗户敞开着,造成大量粉尘从窗户飘出,影响到邻居。

随即执法人员来到该房屋查看情况并进行现场取证,只见屋内白色粉尘弥漫,能见度极低。此时粉尘还在透过敞开的窗口往外飘,扬尘污染严重。执法人员当即叫停现场施工,向施工人员询问了解情况。施工人员表示,他们受雇于业主在做新房装修工作,正在对一面墙体进行拆除及切割地面,所以产生了较大的粉尘。

执法人员再次询问:“装修为什么不做好防尘措施?现在粉尘都飘到巷子去了,影响环境。”施工人员瞄了一眼窗外说道:“本来只是想开窗透个气,没有想到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实在不好意思。”随后施工人员联系业主赶到现场,执法人员对业主和施工人员进行了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并对业主黄女士开具了《责改通知书》和《调查通知书》。

第二天上午,业主黄女士来到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接受调查,对执法人员现场拍摄取证的视频进行确认后,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在以后的施工中一定做好扬尘防控措施,不给邻居造成困扰,同时也愿意承担违法行为产生的法律责任。

截至11月18日,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查看该房屋装修产生扬尘污染的整改情况,再未发现扬尘污染。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美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创造和维护。如广大市民发现任何影响市容市貌问题,均可拔打“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