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骑楼门前通道占为己有

城管依法拆除违建棚子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0-12-01 11:00    |  作者: 张捷、韦德盛

天鹅湖小区靠磨滩路一带为骑楼建筑,不少门面业主把门前通道当成“唐僧肉”,用搭建棚子或其他方式占为己有。近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该城区数字城管、社区等部门人员,依法对其实施拆除,还通道于民。

近日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看到该小区的骑楼共有近百间,其中30多间被业主们用不同方式占为己有。其中,某烟酒商店业主在骑楼两侧柱子处和门面分别安装了卷闸门,占据门前约10平方米的公共通道用于经营;在磨滩路中段,某食品店用砖头将门前骑楼两侧砌起来,再在门口加装玻璃门;在二楼,某培训机构在6间面积约60平方米的骑楼顶上搭盖铁皮瓦……经城管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这些占用骑楼的建设都没有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合法手续,属违法建设。

在拆违现场,城管执法人员拉好警戒线后兵分两路逐一拆除违法建设。城管执法人员表示,骑楼部分属公共场所,任何人不能擅自占用,也不能擅自改变其结构,业主擅自搭建棚子、改变结构用途行为,违反了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影响城市形象,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必须全部依法拆除。

市民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的,可拨打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将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