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道路当作晒谷场 城管依法进行清理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0-12-01 11:10    |  作者: 韦燕兰

“我的谷子怎么不见了?我早上在这里晒谷子,现在来翻晒谷子却找不到谷子了。”近日,一农户来到晾晒稻谷的地方,发现之前晾晒的稻谷竟“消失”了。原来,“消失”的稻谷是因占道晾晒,被雒容镇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保管”了。

近日,雒容镇综合执法局接到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投诉,雒容镇高速收费站与盘江路交会处,农户擅自占道晾晒稻谷,阻碍道路交通。接到投诉后,执法队员立即赶往现场。经现场核实,雒容镇高速收费站周边道路多处被占用晾晒稻谷。经走访了解,在此晾晒的稻谷是周边农户的,但并未找到当事人。随后,执法队员再次来到现场,发现稻谷并未被清理,当即找来扫把、编织袋等工具对占道晾晒的稻谷进行清扫,并留下联系方式。当事人之后打电话咨询,执法队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当事人保证今后不再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晾晒稻谷,执法队员随后将稻谷交还给当事人。

在城市道路上晾晒、筛选谷物不仅影响正常通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收获的季节,请文明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