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和执法人员现身说法 违法建设自行拆除

来源: 阳和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1 12:00    |  作者: 魏欢

为严厉打击阳和工业新区范围内乱搭乱建、违法占地现象,市城管执法局北部(阳和)分局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广泛宣传法律政策,11月26日韦某自行拆除违法建设,自拆总面积为117平方米。

据了解,违法建设当事人于10月30日在社湾村土地上违法搭建活动板房,打算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经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进行现场勘验。因当事人无法提供任何规划报建审批手续,属于违法建设,执法人员随即依法对其下达了《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接受调查,并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违法建设。

在拆除决定执行过程中,当事人以本人不在家、不接电话等方式拒绝配合执法工作,执法人员曾多次上门入户,通过各种渠道与当事人取得联系,耐心细致地讲解法律法规,反复动员其自拆,同时告知私自搭建活动板房的违法后果及安全隐患,从而支持与配合执法人员工作的展开。最终,当事人认识到自身行为所造成的不良影响,并同意在限期内自行拆除,消除影响。如广大市民发现类似违建行为,可拨打“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举报,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

图为违法建设搭建中

图为执法人员对违法建设下达《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

图为执法人员核查违法建设拆后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