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带泥污染“城市窗口”

涉事司机被顶格处罚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0-12-02 11:30    |  作者: 韦德盛

火车站是城市的重要窗口,它的一点一滴都事关柳州的城市形象,每个人都应倍加珍惜呵护。近日,某运输公司一司机却因一时疏忽在火车站的路面“涂”上污点,结果被城管部门处以顶格处罚。

11月27日10时许,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综合中队队员巡查至红岩路火车站西站口旁某施工工地时,发现一辆渣土车在驶出工地时车轮带泥污染了城市道路,立即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据当事司机介绍:自己刚从柳石路某工地运输碎石到火车站西广场旁广西某施工工地倾倒,因一时疏忽未冲洗干净车轮就匆匆驶出工地,导致离火车站西广场数十米远的城市道路受到污染。经检查,虽然该司机运输碎石的各种手续齐全,但污染城市道路事实存在。经执法人员与当事司机现场丈量:路面被污染长15米,平均宽度4米,面积60平方米。

《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第十九条规定:在城市道路行驶的车辆,应当保持车容整洁、美观,禁止车辆轮胎带泥驶入城市道路,司乘人员不得沿途抛撒杂物。运载散体、流体物质的车辆,必须采取严实密封的防护设施,不得泄漏、遗撒。违反该规定的,处以被污染道路面积每平方米15元以上40元以下的罚款。经教育后司机谢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到城管部门配合调查工作。执法人员立案调查后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400元的顶格处罚。

市民发现类似城市管理问题的,请拨打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