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规一个月被处罚五次

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花巨款买教训

来源: 柳州日报  |   发布日期: 2020-12-03 09:50    |  作者: 韦德盛

柳州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车辆接连违规施工被查处,一个月内就被查处5次,最终缴纳了近15000元罚款买了个教训。

11月8日22时许,柳南区城管执法局综合中队队员巡查至太阳村镇拉达屯附近路段时,在例行检查柳州市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辆车牌号为桂BX70XX的渣土车时,驾驶员向执法人员提供了柳州市建筑垃圾准运证和柳州市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看起来证照齐全,但该车的行驶路线应该是振业路、欣柳路、绿柳路等,是司机“走错”路了,涉嫌未经核准运输建筑垃圾,执法人员依法进行立案调查。11月30日,柳南区城管执法局依法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笔者在城管部门了解到,该公司除未经核准运输建筑垃圾外,11月还有多起违规问题被查处。17日,该公司一渣土车在西外环路涉嫌车身不洁被处罚1000元;20日,该公司一渣土车在祥鹅北路涉嫌车身不洁被处罚1000元;26日,该公司一渣土车在祥鹅路涉嫌车轮带泥污染城市道路40平方米被处罚1600元;29日,该公司一渣土车在柳工大道涉嫌车身不洁被处罚1000元。11月30日上午,公司派代表到城管部门接受了上述5起违规施工行为调查,并到银行缴纳了146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