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 市城管支队开展宪法学习培训

来源: 市城管支队  |   发布日期: 2020-12-03 16:30    |  作者: 潘娟

为贯彻落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广泛树立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市城管支队于2020年12月3日—12月15日开始“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市城管支队开展了宪法学习活动,邀请中共柳州市委党校法学教师乔耀聪为与会人员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讲座。

  乔耀聪紧密结合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取得的实践成果,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出发,深入宣传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阐述了宪法是国之根本、法之源泉,城管队员在新时代更应该以宪法为准则,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为新时代推进法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市城管支队将把法治思维作为工作思维方式之一,有力提升边界意识,统筹运用主动告知、答疑解惑、澄清谬误、释法说理、行政约谈式的方法,做好学法普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