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无证三轮车上路被扣 货主欲拿钱“摆平”被拒

我市开展“五车”整治,暂扣违法车103辆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0-12-04 10:40    |  作者: 张捷、韦德盛、贺春燕

驾驶无牌无证三轮车上路被查处,驾驶员开溜后,其亲戚欲拿钱“摆平”,执法人员果断拒绝,依法暂扣违规车辆并进一步调查处理。12月2日,市“五车”整治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城区(新区)城管、交警、交通执法部门人员,对市区重点路段和区域,统一开展“五车”整治行动,进一步优化出行环境。

2日下午,柳南区“五车”整治办联合该城区数字城管、柳南交警大队在红光路设卡检查车辆。15时许,执法人员在红光路北段拦停了一辆载满货物的机动三轮车,经检查发现,车上的货物不仅超高超宽,车辆也没有车牌,驾驶员还是无证驾驶,执法人员当即作出暂扣车辆处理。在调查处理中,驾驶员刘某一边责怪执法人员不应该扣他的三轮车,影响他做生意,一边催促快点开具暂扣车辆的执法文书。刘某拿到执法文书后一边打电话一边向外走。待有事离开两三分钟的交警执法人员回来时,刘某已经“消失”。

大约半小时后,一名戴姓男子找到执法人员表示,他是刚才被扣车当事人刘某的亲戚,车上的货物是他的,货物有500多公斤,不好卸货也不便请车来装运,希望执法人员高抬贵手放一马。被执法人员拒绝后,戴某拿出100元现金给执法人员作“押金”,希望先放行车辆,待卸完货后再回来处理。再次被执法人员拒绝后,戴某又拿出100元现金给执法人员作“押金”。再一次被拒绝后,戴某欲把200元现金塞给旁边的执法人员,该执法人员果断制止其行为。

执法人员表示,无证驾驶机动车,可处以罚款并行政拘留处理。类似这种无牌无证上路的三轮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驾驶员可能会想方设法逃逸,企图逃避处理,受害者很难得到相应的赔偿,因此必须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统计,截至当天17时许,此次全市“五车”整治行动共出动172人次,出动执法车43辆,暂扣非法“五车”103辆。

市民发现类似问题,可拨打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