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流浪船” 城管来整治

来源: 阳和分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4 11:50    |  作者: 魏欢

“百里柳江”是柳州的城市名片之一,拥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关注度。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下,柳江河沿岸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河面秩序也更趋于规范,但是在主河道上仍有许多民用船只不按规定擅自停靠,为有效改善柳江水域环境卫生,2020年12月1日上午10时,阳和工业新区河长办来电反映在阳阳沙场河道沿岸巡查时发现有少量船只停靠在河岸上的情况。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赴现场进行查看,并于当日劝说该船主搬离“流浪船”完毕,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河道沿岸。

自接到来电后,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高度重视,马上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核查,发现该处的确有“流浪船”不按规定停泊在河岸上。经询问,船主是为便于维修船只而临时停靠,殊不知其行为已经违反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办法》的相关规定。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做该船主尽快搬离“流浪船”的思想工作,并加强对其的法制宣传教育。

此次河道巡逻,执法人员采取“车巡+步巡”的方式,发现一起,劝离一起,有效保护柳江水域生态环境,维护柳江风貌良好的秩序,确保河道沿岸的环境卫生及整体形象,打造靓丽柳州。执法人员呼吁,如广大市民发现类似行为,可拨打“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举报,城管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