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是谁竟把河堤当成“垃圾场” 柳北城管清理完毕并进行调查

来源: 柳州城管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0-12-31 10:45    |  作者: 朱开健

在双冲大桥北侧河堤,近段时间,不知是谁,在河堤小树林擅自倾倒建筑垃圾,损害了河堤环境。12月29日下午,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安排车辆,清理了该处建筑垃圾,并对此展开调查。

近日,市容巡查员巡查发现,在胜利西路双冲大桥桥底以北80米河堤空地内,不知是谁在此违规堆弃建筑垃圾。接到数字城管平台转派的案件后,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三中队立即派队员前往调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在河堤小树林里,堆弃着大量用编织袋装的固体废弃物。执法人员打开编织袋,发现袋子装的固体废弃物都是碎砖头、水泥块等建筑垃圾,数量大概有上百包之多,估计是有人家里装修产生建筑垃圾后,把“门前三包”的规定抛到九霄云外,趁夜间拿来偷偷丢弃在小树林里的,给河堤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为此,12月29日下午,执法人员安排铲车和运输车辆,对该处无主建筑垃圾进行了全部清理,总共清除建筑垃圾2车。

据了解,按照《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违者,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目前,执法人员正在对此事开展调查。

执法人员表示,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请联系具备相关资质的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线路和地点进行处置。广大市民要增强环保意识,共同维护整洁的城市环境,不要随意乱倒建筑垃圾。市民如发现相关违规现象,请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