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400米 浓浓城管情

——阳和城管主动帮扶老人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1-08 15:05    |  作者: 潘凌、魏欢

16日上午,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城管队员小麦、小姚在金龙苑小区内巡查时,及时护送一名求助老人回家获群众点赞。

当天上午9时左右,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城管队员小麦、小姚在阳和工业新区金龙苑小区内进行日常“控新增”巡查时,发现一名老人因腿受伤行走不便,拄着拐杖,一直在路边徘徊。见此情形,城管队员小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阿伯,需要我们帮忙吗?”老人颤颤巍巍地说:“我想回家,但是脚太痛了,又走不动,你们可以扶我回家吗?”看着老人焦急的脸庞,小麦坚定地说:“放心!我们送您回家!”说完便伸出双手,小心翼翼地搀扶老人回家。因老人年过花甲且腿受了伤,路面又不平坦,本来只是短短400多米的回家路程,尽花费了约30分钟的时间才到家,也拉近了城管与群众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对此,老人表示十分感谢,连忙竖起大拇指,频频点头,“现在的城管这么热心,可以啵!”周围群众纷纷点赞。

冬日温情,小举措彰显大文明。热心的城管队员表示,路遇求助老人及时给予帮助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作为一名城管队员,他们今后仍会秉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继续积极主动地帮助他人。据悉,该局自2017年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以来,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坚持“人民城管为人民”的理念,倡导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城管正能量,努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彰显城市管理新气象。

在此,城管执法部门温馨提醒:年迈或行走不便的老人单独外出时,建议还是有家属陪伴为好。如需帮助,城管队员也会义不容辞地给予相应帮助。若广大市民如发现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可拨打“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反映。

城管队员小麦正在护送老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