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动燃气“仓库”?栽了!

来源: 柳州城管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1-01-08 10:30    |  作者: 潘凌、陈荣涌

2021年1月5日,市城管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在辖区内开展非法燃气整治行动,对社湾村内一处非法燃气点进行当场查处,共暂扣面包车2辆、摩托车1辆、非法液化气瓶34罐,有效地打击了非法燃气嚣张“气焰”,也为村民们的生活环境“拆”掉了一个定时“炸弹”。

当天,执法人员在经过多天的排查和定点布控后,终于摸清了位于社湾村内一处非法燃气点的运作规律,特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晚上8时30分左右,执法人员在寒风中蹲守了两个多小时,一辆面包车和一辆摩托车出现在布控地点并进行交易,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经现场清点,涉案的车上共有液化气瓶34罐,其中有12瓶空罐。

经向当事人询问,执法人员了解到原来涉案当事人把那辆已报废且无牌的面包车作为一个临时的“活动仓库”,用来存放液化气瓶,并停放在一个隐秘的窝点,本以为这样做就可以“瞒天过海”逃避检查,却想不到还是被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栽了!面对当事人的说辞,执法人员当即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配合下一步调查工作。随即,执法人员对涉案车辆和液化气瓶依法进行了暂扣。

虽然违法人员的手段层出不穷,涉案地点偏僻又隐蔽,但终逃不过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执法人员呼吁:如若市民发现有此类行为,可以拨打“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举报,形成“人人关注,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为安全加上多一道“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