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 柳州城管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1-01-27 16:10    |  作者: 黄锋

1月25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青华带队到南环路垃圾转运站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李青华对南环路垃圾转运站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李青华强调:当前,一是进一步完善安全标识牌和警示标语。在机修车间、转运大厅和卸料大厅,设置必要的安全标识牌、张贴警示标语,时刻提醒各作业人员紧绷安全弦。二是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教育。着力提高站内各岗位人员特别是司机的安全意识,要常态化针对司机作业前的酒精测试,确保安全驾驶。是确保消防器材完好可用。平时要定期检查消防栓是否有水,消防水带、灭火器有无损坏。四是提高警惕,防止财物损失。转运站地处城乡结合部,治安稍差又年关将至,站内工作人员要提高警惕,离开后关好门窗,保安加强巡查,做好防偷盗工作,确保公私财物安全。

即便千日无事,不可一日不查。该站将时刻紧绷安全弦,警钟长鸣在心中,且以此次安全生产迎检为契机,巩固先前的工作成果并查缺补漏、逐一落实,以久久为功的恒心、常抓不懈的韧劲推动安全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