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毒品say “NO”!融水县城管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 融水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1-28 17:30   

为深化禁毒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增加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月26日,融水县城管执法局组织城管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40余人,在副局长刘长禄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融水县禁毒教育基地。

在禁毒教育基地现场,参观者们通过认真听取教育基地解说员详细生动的解说,观看毒品实物、模型、图片等方式,深刻认识了毒品的来源、种类以及危害等,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本质以及毒品给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深刻认识到禁毒人民战争的严峻性和重要性。通过这次参观,提高了干部职工对毒品的辨识能力和防毒能力,坚定了干部职工拒绝毒品的意志。

▲参观者们在认真观看禁毒宣传栏

参观过程中,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毒品是万恶之源,除了自己做好识毒、防毒、拒毒工作之外,还要呼吁自己的家人以及亲朋好友要正确认识毒品以及毒品带来的危害。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做好禁毒宣传,让大家树立起“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防毒意识,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禁毒氛围。

▲参观者们在认真观看禁毒实物

参观结束后,刘长禄表示,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到人人参与禁毒,人人宣传,从自己做起,不断加强对禁毒知识的学习,增强防毒禁毒意识,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