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是最大的“红包” 坚守是最好的“礼物”

市执法局柳东分局召开春节前工作布置会暨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柳东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4 17:45    |  作者: 黄慧

忠言逆耳利于行,以身作则树清风。202129日,市执法局柳东分局组织所有党员干部、中层骨干召开春节前工作布置会暨节前廉政集体谈话会,明确部署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开展节前廉政教育,提倡廉洁、干净、快乐过年的新风尚。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各位党员干部、业务骨干能带头作好表率,拒绝接受服务对象的节日送礼和宴请,杜绝利用手中职权吃、拿、卡、要,严守政治底线,廉洁就是这个春节我们局领导送给大家最大的节日‘红包’。”市执法局柳东分局教导员胡义忠语重心长地与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他要求大家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守党纪法规,做到慎独、慎微、慎初,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近年来,每次开会,逢会必讲廉政,必谈廉洁,已经成了执法局柳东分局的一条铁律,也在整个集体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氛围。

市执法局柳东分局局长宋永强对春节值班做了明确分工和部署,强调所有参加节日值班的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发扬“牲牺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各司其职,主动做好春节值班工作。他提出几项要求:一、突出重点,文明执法,做好假期重点景区周边的市容保障工作;二、全天候、全时段监管数字城管“两区”案件,力争做到每日“零案件”发生;三、督促环卫公司做好垃圾收运工作,确保垃圾不落地;四、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假期违建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制止;五、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疫情防控突击队随时待命,以应对各种应急突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