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里大兴土木,执法人员:办理相关手续了吗?

来源: 柳州城管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1-02-25 09:05    |  作者: 许洁琳、韦德盛

硬化了停车场约一半的土地并竖起钢管,看似要大搞建设的样子,城管执法人员说:你们大兴土木搞建设,办理有相关手续了吗?

2月7日上午,柳南区城管执法局查违中队队员巡查至航银路与航军路交汇处时,发现某停车场内有人正在搭建钢管,随即进行例行调查。调查发现,停车场内3000多平方米的土地被硬化,四周已竖起了钢管,看起来好像是要搭建钢架棚之类的建设。由于建设方现场无法提供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合法手续,工地建设涉嫌违建,报请上级部门同意后,执法人员依法给建设方下达了《行政执法调查通知书》和《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随后联合区数字城管平台等部门对施工现场进行查封。

查封现场,一名自称是看管场地的女士说:工地建设是有手续的,没有手续谁敢搞呀!但她一会说手续在老板那里,一会说工地施工负责人知道的。执法人员要求其联系老板过来出示相关手续时,该女士说老板和工地施工负责人都不在柳州。现场执法人员表示:搭建建(构)筑物需要到柳州市规划部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合法手续才能开工建设,否则会被视为违法建设,违法建设早晚都会被依法拆除,希望建设方尽快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处理,如能提供相关合法手续即可继续施工,否则应立即停工并采取整改措施,如果未办理相关手续又继续施工,到头来将要承担更大的经济损失。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处理中,市民发现违建现象可拨打柳州市城市管理12319热线投诉,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会及时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