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设砖渣拓宽山路?城管喊你停工接受调查

来源: 柳州城管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1-02-25 09:10    |  作者: 杨辉 栾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阳和工业新区某农庄负责人为了节约成本,私自用建筑垃圾来铺路,不仅破坏了生态环境,还被城管部门依法处理,最终得不偿失。

图为山路中间设置的门槛

2月21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接到政府热线投诉:晚上7点半以后,常有人在新柳大道三门江旧收费站后面的山上倾倒建筑垃圾,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在进山小路尽头的一农庄附近,执法人员发现道路边沿有建筑垃圾倾倒过的痕迹,在周边未发现其他倾倒建筑垃圾痕迹后,判断此处就是市民反映的倾倒建筑垃圾现场。由于当天是周末,并未找到农庄负责人。

图为现场测量铺设砖渣等建筑垃圾拓宽的道路

2月22日上午,执法人员再次来到现场,找到农庄负责人覃某了解相关情况。覃某表示,该农庄正在扩建内部道路,为了节约成本,便在要拓宽的道路的下面铺上建筑垃圾,后期再铺上石渣覆盖。执法人员了解清楚情况后,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林区道路的基础铺垫需要获得动工许可手续,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倾倒建筑垃圾铺垫是违法行为。随即对现场倾倒的建筑垃圾进行勘验测量,并向当事人下达了调查通知书和责改通知书,要求其进行整改,覃某诚恳地接受了批评教育,表示会立即着手进行整改。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图为对当事人下发责改、调查通知书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严重影响环境和市容市貌,任何个人、单位都不得擅自处置建筑垃圾,应交予有处置建筑垃圾资质的单位处理。如个人需要用建筑垃圾有特殊用途,应当向相关部门办理核准手续,并获批准后方可使用。如广大群众发现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现象,可拨打城市管理服务热线“12319”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