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锈铁架“悬”在路人头顶太危险 城管拆除获点赞!

来源: 柳州城管微信公众号  |   发布日期: 2021-02-25 09:30    |  作者: 邓湖广

锈蚀的“高龄”铁架高悬在三楼的楼顶,犹如定时“炸弹”一般,成为楼下行人的头顶之患,有市民把问题反映到了城市管理热线12319。2月23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请来一台吊车将铁架拆除,消除了行人头顶的安全隐患。

23日上午10时许,执法人员在清和路南侧的一栋沿街楼房看到,当天要拆除的铁架悬在三楼的顶部位置,沿着大楼外墙围成一了“7”字型。一辆吊车的吊臂上挂着的吊篮里,两名工人手持喷枪正在对铁架一段一段的进行切割,然后用绳索吊到地面。从切割下来的铁架可以看到,铁架锈迹斑斑,有的地方锈蚀穿孔,出现了断裂。

现场的执法人员介绍说,这个铁架已经设置了约有十年左右的时间,是三楼一家店面的广告的支架。他们接报上门调查时,发现当事门面早已经人去店空。当事店面拆除了广告内容,但留下了广告的支架路。之后,执法人员联系到房东,希望房东对锈蚀的铁架进行拆除,但房东表示自己正在对外招租,门面出租去后,再由承租者对铁架进行拆除。此后,尽管执法人员多次致电房东,但其一直不愿理会。

由于该处门面林立,行人众多,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执法部门决定先对锈蚀的铁架进行处置。23日,执法部门请来一辆大吊车,对铁架进行拆除。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在现场设置警戒线,提醒来往的行人注意施工安全。一位经过该处的市民停下来问执法人员是不是对要对铁架进行拆除,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该市民向执法人员竖起了大姆指。他说,他一直担心这个铁架会掉下来砸到人,现在拆掉了,“我也放心了”。

当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土伏路的一处楼顶的无证广告牌进行了拆除。

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科科长黄茂宏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好城区的门头招牌广告牌的规范管理工作,不断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整洁、亮丽的城市名片。如市民发现有“无主”破损的广告招牌可以向城市管理热线12319反映,执法部门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