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过节 我保障!柳州城管环卫系统为群众欢度节日保驾护航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2-26 17:50   

春节期间,柳州城管环卫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美化节日环境,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整洁舒适的春节。

提高假日安全防范。

节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力量进行安全检查,筑牢安全防线。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巡查值守,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执法管理工作安全有序,执法力量不减弱,执法管理水平不下降。严格落实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常态化做好环卫抗“疫”工作,关心爱护一线环卫工人,切实做好一线作业人员的防疫物资保障,督促落实作业规范。截至2月18日,全市城管环卫系统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未收到涉及疫情防控的突发事件报告,全力确保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图为春节期间执法队员依法查处占道经营行为

加强城市管理监督。

坚持文明执法,提升城管执法形象。执法以教育劝阻为主,行政处罚和强制执法为辅,避免冲突,确保稳定,用和谐文明的方式解决城市管理问题,认真做好节日期间执法巡查及各类突发事件和市民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查处。

图为执法队员查处露天烧烤行为

图为执法队员依法查处占道经营

春节期间全市城管系统共处置各类占道经营案件135起,人行道车辆违停案件218起。出动执法船舶30余次,教育并劝离在市区河段洗衣、垂钓、贩鱼28人次,警告并制止在静兰水域燃放烟花的市民6人次。实现线上线下联动监督处置机制,充分发挥“12319”服务热线作用,确保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诉求。通过数管系统共受理案件信息1326件,立案1319件,结案1272件。

图为城管队员值守路边用餐

服务保障力度不减。

图为环卫工人清扫作业

环卫系统坚守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城市美容师”的责任。春节期间主城区环卫部门及时抽调环卫工人充实到各主次干道、商业区、公园等重点区域道路,增加保洁频次、延长作业时间。以机械化为主,人工相结合为辅,做好路面、人行道、果皮箱的清洗工作。加大清洗道路和洒水降尘,水车冲洗街道2000余车次,水车冲洗街道约27151吨水。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做好环卫设施消杀工作,清运生活垃圾、混合垃圾1000余车次,清运生活垃圾、混合垃圾约14016吨。对沿街人流量较大及旅游公厕加强保洁、维修力度,及时抽排粪便,方便市民如厕。水上保洁所出动保洁船只1105次,人员2105人次,在主河道打捞生活垃圾554m³,打捞水上植物1005m³,确保春节期间江面干净整洁。

图为环卫工人对垃圾箱进行消杀

图为环卫工人对公厕进行消杀

春节期间主城区环卫部门及时抽调环卫工人充实到各主次干道、商业区、公园等重点区域道路,增加保洁频次、延长作业时间。以机械化为主,人工相结合为辅,做好路面、人行道、果皮箱的清洗工作。加大清洗道路和洒水降尘,水车冲洗街道2000余车次,水车冲洗街道约27151吨水。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并做好环卫设施消杀工作,清运生活垃圾、混合垃圾1000余车次,清运生活垃圾、混合垃圾约14016吨。对沿街人流量较大及旅游公厕加强保洁、维修力度,及时抽排粪便,方便市民如厕。水上保洁所出动保洁船只1105次,人员2105人次,在主河道打捞生活垃圾554m³,打捞水上植物1005m³,确保春节期间江面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