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渣土车,阳和城管持续在行动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03-02 10:00    |  作者: 杨晨、周卫军

新春伊始,春节过后我市各建筑施工单位、渣土企业已陆续复产复工,为维护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218日起,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在阳和工业新区东晋大道静兰桥东持续开展24小时渣土车乱象整治工作。

按照“源头治理”的方针,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联合交警部门在重点路段设点查车。静兰大桥、东晋大道是阳和工业新区的市容秩序严管区域,也是其他城区渣土车跨区往阳和工业新区消纳场倒土的途径路段,目前的日均渣土车流量达300-400辆次,是渣土车乱象整治的重点路段。执法人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渣土车运输密闭不严实、后挡板存在缝隙、篷布兜网老化或固定不牢固,车身不洁、车速过快等问题,现场对司机及相关负责人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其立即整改,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据统计,截止228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通过开展24小时渣土车乱象整治,共查处渣土车违法行为18起,其中未采取密闭措施4起,车身不洁有损市容和环境卫生的其他行为14起。整改渣土车违法行为32起,督促渣土企业对运输沿途路段洒水抑尘32车次。

在检查渣土车过程中,执法队员发现不少司机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春节长假结束不久,执法部门应该“不在状态”,于是车辆未冲洗干净便上路行驶,不料刚进入阳和工业新区就被查处。在此,执法人员提醒运输企业和司机:切勿抱侥幸心理,踏踏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做到遵纪守法、文明运营。严防渣土运输扬尘,执法人员持续“在线”,市民如发现车辆遗撒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