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人行道违停又“回潮”

执法人员进行专项整治 拖移41辆电动车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03-02 10:10    |  作者: 邓湖广

近来,在龙城路、康顺路等路段,电动车违停出现“回潮”现象。针对这一情况,近日,城中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内的违停两轮电动车进行专项整治,拖移41辆违停两轮电动车,还路于民。

2月22日上午11时许,城管执法人员在龙城路柳州照相馆旁看到,该处的空地上横七竖八停着近10辆电动车,占用了盲道。不少门面还从店里拉出电线给电动车充电,对行人的通行造成影响。

执法人员发现,此处有一个电动车停车场,停车场里还有许多空位,可是却有五六辆电动车违停在停车场外围。为什么不停进停车场?旁边的一位市民说,因为停车场是收费的,一些电动车主想省钱,便在旁边找个地方随意停放。

执法人员进入附近门面一一通知车主将违停的电动车移走,并进行了宣传教育。对于没有车主认领的违停车辆,在充分取证后,执法人员进行了依法拖离,总共拖离了6辆违停电动车。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对康顺路市人民医院2号门附近人行道的违停车辆进行了整治。该处人行道是违停的“重灾区”,执法人员分两次将24辆违停车辆依法拖离。当事人接受相应的处罚后,才能取回自己的车辆。

据悉,当天,城管执法人员还对春风路、桂中市场周边的违停现象进行了整治,依法拖离违停车辆41辆,贴单6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