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车辆“不走寻常路” 大面积污染道路

来源: 城管凭遗留“脚印”查主  |   发布日期: 2021-03-03 17:00    |  作者: 黄慧、王鑫

柳东新区东埠路上出现了一条大面积的黄车轮印污染带污染面积目测约200平方米,加上雨天湿滑,不仅影响道路整洁,还给车辆行人造成安全隐患。为了查明污染源头,执法人员根据现场遗留的车轮印“顺藤摸瓜”找到了涉事施工方,及时制止了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厉处罚。

3111时左右阴雨绵绵,市执法局柳东分局扬尘中队的执法人员在路面巡查时发现位于东埠路机动道上,有几道数十米长明显的车轮印,还伴有大量撒落黄泥块。现场执法人员立即进行现场勘验取证,查找污染源头。

执法人员追随车辆的“脚印”,发现在一个蓝色铁皮围档的施工项目旁边人行道上,一段未硬化的黄泥路面有车辆出入过的车轮压痕印。执法人员走进工程项目部,看到有工人在现场对项目板房进行拆除,拆下来的塑料模板堆放在地上等待装车。

根据调查核实,施工方为广西建工集团第二安装建设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执法人员马联系工地负责人,详细询运输车辆的行驶情况。工地负责人带执法人员到项目旁边人行道进行指认”时看到了外面道路被严重污染的“惨状”。在铁证事实面前,工地负责人当场承认了道路污染是项目方的运输车辆造成

通过现场勘查,道路的污染面积长约50米,宽约3.2米,总面积约160平方米。执法人告知工地负责人,工地出口必须要进行硬化,施工车辆要冲洗干净才能上路由于未按要求规范施工,车辆轮胎带泥造成城市道路污染严重,执法队员当即对该施工项目部下发了《调查通知书责令改正通知书目前,案件已进入立案调查阶段。对于严重污染城市道路的涉事施工方,城管执法部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今后,市执法局柳东分局将通过加强巡查、强化监管等手段,加大对施工企业的法律宣传教育力度,从源头上减少各类车轮带泥和车辆遗撒等污染道路行为的发生。市民发现施工运输车辆违规问题可拨打12319柳州市城市管理服务热线进行监督和举报,执法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