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2021年执法现场模拟竞赛活动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09-24 18:16    |  作者: 罗予妤


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执法水平,规范执法程序,加强队伍正规化建设,根据《关于印发<2021年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系统法治建设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9月23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全系统14个执法单位在广西科技大学体育馆内组织开展了2021年执法现场模拟竞赛活动。

  

  

活动现场根据竞赛方案设置了三个陆地模拟场景和一个水域模拟场景,以五个案由进行抽签去完成发现违章行为-现场勘察-调查询问-责令整改等流程,现场制作4份文书,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现场勘验笔录》《调查笔录》,用《送达回证》送达文书,均要求当场填写完毕,然后将由现场评委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行政处罚案卷评查评分细则》进行评分,并现场角逐出城区和县份的名次。

  

 


 此次现场模拟竞赛活动主要考核执法技巧和职业素养两部分,通过现场模拟实际操作方式考核,既能考核执法队员是否按照法定程序完成执法流程,执法程序规范、合法;又能在比赛过程中考核执法队员规范着装,规范用语等诸多方面。模拟竞赛使执法队员们从自身查缺补漏,改进不足,增强了临场应变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执法水平,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