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树木被风刮倒,厂区门前道路被“截断” 城管社区接报后联合处理

来源: 柳北区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5 18:25    |  作者: 朱开健 郭甲虎

这几天,我市频频遭遇大风袭击,大风刮过,一些行道树又遭了殃。近日,在松泉小区家具厂门口,就有一棵行道树被风刮倒了。城管和社区接到市民反映后,启动快速处置机制,仅用半个小时,便将倒下的树木清理完毕。

“请派人赶快处理一下,松泉小区家具厂门口一棵大树被大风刮倒,刚好挡住工厂大门口,影响车辆和人员出入。”10月14日一大早,柳北区城管执法局和柳北区白露街道星艺社区便接到市民反映。



 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只见在某家具生产分公司门前,道路被一棵倒伏的紫荆树“一刀两断”,该紫荆树树径大约30厘米,枝繁叶茂,趴在路上,导致车辆和行人难以通行。



 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松泉小区管理单位钢星公司负责人黄科长,黄科长答应尽快派施工人员前来处理。不久,施工人员赶来,先将该树的枝叶修剪,“瘦身”之后,再进行分段切割,然后装车运走。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处理,终于将倒伏的大树被清理完毕,道路恢复了畅通,安全隐患被消除。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近期的大风大雨天气影响,不少绿化植被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毁,市民朋友出行在树下行走要注意安全。如发现行道树存在隐患,可拨打城管服务热线12319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