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巡查路上遇火情 北部城管及时扑灭显担当

来源: 市城市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0-15 18:25    |  作者: 曾晓芳

10月12日15时,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扬尘治理中队中队长覃潇及小组长蒙思屹巡查至阳和工业新区和祥路南段尽头时,发现位于方盛车桥齿轮工厂与南方电网之间的空地上冒起浓烟,两人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空地内多处芦苇草烧了起来,火苗蹿起来有两米多高,由于当天风力较大,大火借着风势向着方盛车桥齿轮工厂迅速蔓延。两人询问了在场的群众,得知大火是十分钟前燃起来的,起火原因尚不清楚,已经有人报了火警。为阻止火势继续蔓延威胁到企业,两人拿起散落在地上的木棍扑灭了3处火势较小的着火点。但由于起火点较多,大火仍然没有停止蔓延的趋势,此时消防人员及时赶到,迅速地将大火扑灭。

对执法人员英勇灭火的行为,周边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们的挺身而出。覃潇表示:城管执法人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当群众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或者遇到其他突发状况时,也会义无反顾的挺身而出,尽显为人民服务的担当和责任。

北部分局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节,天干物燥,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如遇到城市管理方面的问题,可拨打“12319”城市管理服务热线进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