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倾听群众心声,共创良好卫生环境

来源: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   发布日期: 2021-10-27 17:30    |  作者: 凌奕欣 柳清
老西环二区是柳州市的“三无小区”之一,因没有物业管理,居民对垃圾集中点设置意见不统一,垃圾桶时常被拖移、破坏,导致居民乱扔垃圾,小区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尤其是炎热的夏季,散发的气味更是不可描述,生活在这里的居民苦不堪言。

自今年3月以来,市城管执法局陆续收到十余条“12345”政府热线平台转办关于该小区环境卫生的情况反映,其中有反映垃圾清理不及时,有反映垃圾桶设置不合理、气味较大,垃圾收运过程噪声扰民等各类情况。收到转办案件后,我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贯彻“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群众利益为第一追求、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的理念,立足本职,主动担当作为,立即督促负责该小区垃圾收运工作的柳西环卫所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倾听居民诉求 现场沟通协商


经过柳西环卫所工作人员多次的实地走访,与当地社区共同商议,同小区居民、商户积极进行沟通,明确了现场生活垃圾集中收运点的情况,合理设置垃圾桶的数量,调整在适宜时间进行上门收运,同时也倡导小区居民共创共建,自觉维护良好的居住环境卫生。目前小区的环境卫生已得到较大改观,生活垃圾能够定时清运,随处堆放的现象已不复存在。

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商讨方案对策


2021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受理12345政府热线平台案件342条,“12319”数字城管平台案件1052条,局长信箱来信127件,反馈回复率100%。积极倾听群众心声,通过各个公众沟通渠道平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城市管理方面“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办公室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