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门前三包” 维护校园周边秩序

来源: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3 09:30    |  作者: 廖俊

为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北部生态新区分局(以下简称“北部分局”)持续加强对校园周边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宣传引导力度,规范商铺经营秩序。

11月16日,北部分局先后对阳和二小,古亭山中学、柳州市一中周边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开展实地检查,经过执法部门的长期宣传引导、绝大多数商铺都能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的相关规定。小部分商铺虽然存在店外堆放杂物等行为,但经过执法人员的提醒,都能及时改正。商家表示:“现在开门面的都知道‘门前三包’,有时忙起来忘记收了,今后一定注意!”。

执法人员表示:沿街商铺是城市的“脸面”,落实“门前三包”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一环,需要沿街商铺的积极配合。广大市民若发现违反“门前三包”有关规定的行为,可以通过“柳州城管”或“柳州是我家”微信公众号进行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