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解决城市治理难题 全面规范街面经营秩序

来源: 融水县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3 13:25    |  作者: 韦彩敏
齐心破“顽疾”,提质再继续,为全力争创自治区文明城市,11月22日,融水县城管执法局再次牵头,组织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街面秩序集中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前工作部署





行动当天,执法人员集中清理了寿星南路、水东新区、寿星北路、永嘉大道、北环路至双龙沟等路段存在的占道经营、落地牌匾、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现象,并积极劝导居民将占道物品自行收回,引导流动商贩前往市场经营。经过一天时间的专项整治,街面经营秩序得到有效规范,市容市貌焕然一新,整治效果显著。

执法人员清理乱堆乱放杂物

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者进行规劝规

执法人员清理乱堆乱放杂物

执法人员清理乱堆乱放杂物(牌匾)

执法人员拆除私搭乱建

自开展创建文明城工作以来,融水县城管执法局合理协调执法资源,组织各有关单位全面开展街面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对城区内重点路段、重点部位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日常环境秩序井然。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共清理、规范流动摊点70余处,整顿跨槛经营150余家,清理乱搭乱挂、乱堆乱放80余处,拆除违规广告牌100余块。
下一步,融水县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同时采取宣传、劝导、引导等办法进一步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以“整治+宣传”的方式,丰富街面常态长效管理手段,努力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