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规范瓶装燃气市场秩序

来源: 广西日报  |   发布日期: 2021-11-24 17:46   
 “目前,柳州市正规燃气企业在餐饮场所占据的用气市场份额上升到近90%,液化石油气日销售量从约5800瓶增长至7300瓶,增长近25.86%。”11月22日,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局联合市场监管、商务部门及燃气协会,深入全市餐饮行业开展一系列宣传工作,全市餐饮场所全面依法使用正规企业燃气。至11月中旬,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执法部门开展餐饮场所非法用气联合执法,目的是助力柳州市燃气瓶溯源系统的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净化市场,规范瓶装燃气市场秩序,让正规燃气企业更好地服务市民。


  柳州市城管执法局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编辑印发了《液化气安全使用知识》《柳州市餐饮行业安全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须知》,发放到每个商户,执法队员耐心向商户全面宣讲安全用气的相关政策,教育引导商户更换正规燃气。同时,构建“瓶装燃气经营点”模块,将市区范围内124个正规燃气经营站点的地址、电话等信息标注其中,并向市民公开,为市民构建更便利、安全的用气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