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遇“零安全”意识司机 三轮车竟运载9.7米长铁管

来源: 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4 17:48    |  作者: 朱开健

“请汽车来运输,运费肯定很贵,只能用三轮车,我们的三轮车拉得越长运费越高。”11月22日上午,由城管和交警组成的柳北区城管执法局“五车”整治联合执法组,在胜利路双冲桥头开展专项整治时,查获一辆违规载运加长铁管的三轮车。面对执法人员的查处,车主竟称,三轮车运货,货物越长运费就越高。

当时,执法人员在桥头下坡处,看到一辆三轮车由西往东从桥底驶来,车上装载着多根长长的铁管。铁管的两端晃晃悠悠的,时不时几乎碰到地面。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



只见该车上运载着二十多根铁管,除了几根稍短以外,大多数铁管长度大大超出了规定尺寸。经询问,车主韦某称,这些铁管是从鼎华城运往柳化方向的,有十多根长达9.7米。本来是想请大货车运输的,但老板觉得300多元的运费太贵了,只有用三轮车运费才便宜点。韦某“自告奋勇”,以100元的价格拿下了这单“生意”。韦某还说,只要大货车不愿运的货,用三轮车运,货物越长运费就越高。



据了解,我国道路交通安法规规定,三轮车、人力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身0.2米,长度不得超出车身1米。而韦某的三轮车前后长度仅3米,其车辆装上9.7米的铁管后,看起来就让人觉得很不安全。民警为此对韦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依法暂扣了其违规三轮车,使其认识到三轮车不能违规擅自上路行驶,告知其三轮车在超载、超长、超宽状态下,转弯时极易发生侧翻。如遇坑洼路面或紧急情况,一旦急刹车,其所载钢管极易滑出车外,对尾随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严重的安全威胁,后果不堪设想。

经教育,韦某认识到错误,表示以后不能为了多赚点运费而不顾安全违规驾车上路。执法人员表示,市民如发现类似违规行为,可投诉至智慧城管平台或“柳州市我家”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