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推进扬尘治理 城管宣传进工地

来源: 市城管执法支队  |   发布日期: 2021-11-24 17:49    |  作者: 罗尹慧

为进一步做好城市扬尘污染治理宣传工作,创造更高质量的城市人居环境,市城管执法支队非强制性执法执行大队认真履行城市管理职责,坚持强化对各个城区在建工地的“扬尘治理”法律宣传,加强对工地围墙、围挡、建筑垃圾、扬尘污染管控等工地乱象的规范整治。

11月23日,市城管执法支队非强制性执法执行大队的执法队员深入柳东新区柳东汽车贸易园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巡查。在现场,执法队员对围挡封闭施工、堆土覆盖和进出车辆登记冲洗以及施工工地是否使用围挡降尘喷雾系统、扬尘在线监测设备24小时监测、小型洒水车喷水降尘等进行了检查。并且,执法人员对工地管理人员进行了整治扬尘、渣土运输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讲解,细心的指出工地内扬尘及渣土清运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渣土扬尘情况,耐心的讲解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在建工地扬尘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的本意是营造全民参与扬尘治理的浓厚氛围,积极号召广大市民提高环境保护意识、积极监督,对发现的扬尘污染源及时举报,唤起群众的认识,增强群众责任,通过我们的宣传,切实让扬尘治理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