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群众露天烧树叶 融水城管忙制止

来源: 融水县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4 17:25    |  作者: 罗丽洁
近日,融水县城管执法信息中心巡查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寿星南路老子山附近烟雾缭绕,巡查员立即前往现场。走到近处,发现有群众在菜地露天焚烧树叶。巡查人员立即使用对讲机联系区域执法中队队员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立即在周边寻找工具取水浇灭火源。经及时扑救,火势得到控制,未造成其他损失。经过调查,焚烧树叶当事人为附近居民,因菜地的落叶较多,拾扫到一起后,想以焚烧的方式进行简单处理,未考虑到焚烧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执法人员及时对当事人的错误认识进行了纠正并向当事人宣传普及有关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和宣传,该群众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执法人员本着“721”的工作原则,即用服务手段解决多数问题,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在今后要切实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同时也要求该当事人主动向周边其他群众宣传露天焚烧树叶的危害,共同维护好家园的蓝天。


群众焚烧树叶现场图片




处理焚烧树叶后


露天焚烧既会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浓度过大的话还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万一不慎还可能引发火灾,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在此,融水城管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严禁露天焚烧,如有发现露天焚烧的行为,要主动制止、文明规劝,对不听劝阻的行为,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共护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