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违规运载柴油——当事人抱着侥幸心理上路,结果被执法人员查处

来源: 柳州晚报  |   发布日期: 2021-11-25 18:25    |  作者: 邓湖广



 三轮车岂能运载燃油?近日,一男子图方便,驾驶机动三轮车运载3桶柴油上路,途经西江路时,浓烈的燃油味引起执法人员注意,被城中区“五车”整治联合执法人员查处,最终三轮车被暂扣,还得请正规车辆运载柴油。

 城中区“五车”联合整治组人员在西江路原武警水电学校附近设点执勤。一辆车厢内装着几个塑料桶的机动三轮车在经过执勤点时,被执法人员拦下检查。“你车上运的是燃油?味道这么浓。”在检查中,驾驶人向执法人员出示了车辆的相关证件,但执法人员闻到塑料桶中散发出阵阵燃油味,由于燃油属于危险运输品,便对车主进行仔细询问。

 车主承认,车上3个塑料桶里装的都是柴油。他说,当天老板让他把这3桶柴油拉到西江路附近某工地。由于此前因同样的原因在别的城区被查处过,知道这样做违规,他曾提醒过老板,然而老板却称“不会有什么事的”,于是他抱着侥幸心理上路,结果被执法人员查处。

 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违规运输危险物品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依法将机动三轮车暂扣。随后,执法人员协助当事人将3桶柴油卸至路边空旷地段,要求他联系正规车辆前来运载柴油。

 据了解,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危险物品的运输要求极其严格,不仅运输车辆需满足特定技术条件和要求,还要取得经营许可,驾驶人也需要取得危险品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提醒,危险品运输不同于普货运输,切勿因贪方便、省成本而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