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柳城创城人人参与 文明养犬你我共遵守

来源: 柳城县城管执法局  |   发布日期: 2021-11-25 13:45    |  作者: 覃大湾

 11月份数管中队巡查员在日常巡查中,在柳糖路发现一起犬类粪便排泄案件,巡查员立即告知了处置员来处理。




 部分养犬人的不良习惯,让爱犬在户外排泄后“一走了之”,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加深了养犬人及不养犬人之间的矛盾。




 文明养犬,不仅需要互相监督,更要靠自觉自律。犬类排泄物不及时清理,就会产生难闻的异味,很难消散。而犬类排便是瞬发性行为,执法人员到场检查时,狗与养犬人都已经离开,取证、固证难度很大。在犬类管理的监管中,城管执法部门只能暂时以普法宣教为主。

下一步柳城县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宣传力度,引导、督促养犬人遵守养犬行为规范,充分告知养犬人违法后果,促使其自觉维护城市环境卫生。强化养犬的属地管理职责,发挥社区在养犬日常管理中的教育宣传引导作用。依托各个社区的居民自治,进一步增强养犬人规范、文明的饲养意识,塑造全社会依法养犬的良好氛围。